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邵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3 15: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杰锋 肖斌辉 编辑:陈星


活动现场开幕式

邵阳文明网12月23日讯 12月20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邵阳市新邵县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致辞,市领导刘德胜、李华和、郭妤出席。

表演现场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新邵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旅游节以 “锦绣潇湘·康寿新邵”为主题,突出文旅深度融合、旅游业态多样、地域特色鲜明等特点。12月20日至22日活动期间,将举办新邵地方美食品鉴、新邵旅游线路体验、“大美新邵”文化作品展、“奇美邵阳”特色旅游商品展销大会等主题活动,集中展示新邵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休闲康养”冬季乡村文化旅游盛会。

新邵大同福地

周迎春指出,邵阳将以举办此次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挖掘民风民俗、民间文化资源、自然资源和农产品资源,不断创造新的旅游特色亮点,全力实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和旅游成果全民共享,切实将邵阳打造成历史文化的展示地、美丽湖南的精品区、全域旅游的示范市和生态宜居的幸福城。

新邵清水村

新邵县还将推出三个月内“免费畅游新邵活动”:全县范围内所有景区一律免门票,景区内的自营体验项目按7折优惠,全县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和其他乡村旅游点也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