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山区学校连续八年关爱1000余名老人

发布时间:2020-11-13 11:0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先邵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张先邵)11月11日,绥宁县武阳镇创升学校、腾辉学校81名师生组成的敬老志愿服务队带着价值8570元的大米、粮油、饺子皮、肉馅、高级保温杯分别走进唐家坊镇、瓦屋塘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尊老敬老”活动。

13_副本.jpg

武阳镇腾辉学校敬老志愿服务队为瓦屋塘镇敬老院赠送的爱心物质

在两所敬老院里,师生们分组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有的在老人宿舍里打扫卫生,有的在院子里为老人捶背按摩、剪指甲,有的在厨房里为老人包饺子,还有的为老人讲故事。

4_副本.jpg

武阳镇创升学校敬老志愿服务队搬运柴火

5_副本.jpg

武阳镇创升学校敬老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按摩

15_副本.jpg

武阳镇腾辉学校敬老志愿服务队为老人剪指甲

24_副本.jpg

武阳镇腾辉学校敬老志愿服务队为老人包饺子

8_副本.jpg

武阳镇创升学校敬老志愿服务队与老人共进午餐

分组活动结束后,师生们集中在院子里为老人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老人们看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脸上露出了慈祥、开心、幸福的笑容。

据悉,武阳镇创升学校、腾辉学校自创办以来,已分别连续8年、2年走进武阳镇、黄土矿镇、红岩镇、唐家坊镇、瓦屋塘镇等5个乡镇5所敬老院累计为1000余名老人送上价值6万余元的爱心物质。

9_副本.jpg

武阳镇创升学校敬老志愿服务队与唐家坊镇敬老院老人合影

27_副本.jpg

武阳镇腾辉学校敬老志愿服务队与瓦屋塘镇敬老院老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