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爱在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1-10-14 20:1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1014110213.jpg

活动现场。

邵阳文明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贾星)10月1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亲爱老传统美德,弘扬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风尚,邵阳市举行“爱在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大型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10154.jp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邵阳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大祥区卫生健康局、雨溪街道承办,以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邵阳市脑科医院、邵阳市老年病医院、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邵阳城区分公司、邵阳市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共同协办。

微信图片_20211014110206.jpg

捐赠现场。

活动中,少先队员为老年朋友们献上中国红围巾,为基层老年协会赠送文化娱乐器材,为空巢、留守家庭老年人赠送爱心手机。现场还对老党员、功勋、高龄、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进行了慰问。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10202_副本.jpg

少先队员敬献中国红围巾。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向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说道,过去你们以满腔热血,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社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建立了光辉的业绩。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党委政府没有忘记你们曾经的付出,非常关心、关注老年朋友的生活,大力推动老龄事业发展,不断完善老年人福利保障制度。我们将加快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医养结合产业,让全社会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