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联举办“国风古韵·中秋相庆”诗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20: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唐逶毅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6日上午,市文联举办的“国风古韵·中秋相庆”中秋节活动在市区滑石小学举行。

文艺演出在二胡齐奏《战马奔腾》中拉开了序幕。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蒙古族舞蹈《心之灵》、朗诵《沁园春·中秋》《江城子·中秋寄月》、古筝演奏《拔根芦柴花》、古琴演奏《碧涧流泉》、独唱《我是邵阳人》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让观看的师生们从中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现场笑声连连,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垃圾可以分为哪几类?”……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创文知识抢答,大家举手踊跃参与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题目,在抢答中加深了对创文知识的理解。

在书画活动室,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为孩子们现场讲解示范了正确的握笔运笔方法,并在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书法作品。没多久,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便跃然纸上。整个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挥洒自如的演示、精湛的书法技艺、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令学生们赞叹不已。

在绘画艺术进校园活动现场,市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一边在黑板上进行绘画,一边分享了画出生动树干树叶的技巧,孩子们神情专注,听得很认真。画家们还现场展示了他们创作的一些绘画作品,并进行了介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