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在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 09:1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育溪 编辑:陈星

1

参观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

邵阳文明网10月16日讯 传承红色基因,涤荡思想灵魂。10月1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

在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再现了抗战先辈们的革命历程和家国情怀。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周迎春一行认真参观了讲学院旧址,驻足阅览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一边参观一边交流。在讲学院校歌塑碑前,解说员现场引唱校歌,铿锵激扬的歌声仿佛把人们带回了那激情满怀、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历史担当意识和历史开创精神令人肃然起敬,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值得继承发扬。

在讲学院旧址广场前,周迎春带领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坚定地许下了对党和人民的不变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还认真聆听了邵阳县委党校讲师作的题为《南方抗大精神永放光芒》的专题讲座,革命先辈舍小我成大我、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无畏精神再一次让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