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在全省首推河长制电视问政

发布时间:2019-11-27 11: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陈星

电视问政1.jpg

电视问政2.jpg

电视问政3.jpg

邵阳文明网11月27日讯11月25日,邵阳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河长制电视问政,以“护好‘盆’中的水、管好盛水的‘盆’”为主题,现场让5名县乡河长亮底子、晒单子,达到了红脸出汗、以“问政”传导压力、以“问题”倒逼责任的目的。邵阳市领导曹普华、肖拥军、周晓红出席,中南大学教授胡春艳现场点评。

本次电视问政内容围绕上级关于河长制工作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直面问题、直揭短板,“火药味”十足。

面对存在问题,5位被问政的河长,进行了深入透彻分析,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听取了5位问政对象对问政代表提问的回答和表态发言后,胡春艳对问政对象的回答进行了深刻点评,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领导对邵阳河长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自2017年启动河长制工作以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扎实开展工作,2018年更是提出了“落实八个一律,开展七大行动,力争进入全省优秀行列”的河长制目标,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第一总河长,市长任市总河长的四级河长组织体系,明确四级河长4498名和河道警长2908名,扎实开展“绿盾2018”专项整治、河道岸线保护利用、河道划界、非法码头整治、固体废弃物整治等专项行动。2018年,邵阳市有3条河流被评为全省“美丽河湖”。同时,大力推行“开门治水”,全市1000余名“民间河长”、爱河护河志愿者,开展各类护河志愿者行动,河长制已在邵阳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