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这个小区建了图书馆 免费对住户开放

发布时间:2019-11-30 09:5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银玉兰 编辑:刘芳军

微信图片_20191128112443

QQ图片20191128170455

微信图片_20191128112417

图书馆内的场景

邵阳文明网11月28日讯(记者 银玉兰)“小区图书馆建起来了,不出小区就能看到很多种类的书籍,真是方便。”11月28日,双清区和盛中央城小区的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小区住户纷纷称赞。

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邵阳德恒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夏阿兰介绍,图书馆的建设,缘于一次业主群讨论:在小区建一个图书馆怎么样?这样我们上班不在家期间,小孩放学后回家有个去处,能学习休息,我们也放心。

这个设想立即引起全体业主的共鸣,也得到了开发商及物业的高度重视。经商定,10月10日,小区图书馆在8栋一单元一楼架空层正式开工,11月28日正式开放。

“图书馆的装修、设备配置、日常维护以及图书管理员的聘请都是由我们公司负责。另外,我们每年还将拿出5000元购置新书”,夏阿兰说。

摆放整齐的图书、整洁的书桌、舒适的座椅、免费供应的茶水……128平方米的图书馆,现有书籍5000余册。为增加藏书量,业主们也自发捐书526册。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实用性、便捷性,图书馆配备了桌椅,部分墙体包上了防撞条,同时提供免费的Wi-Fi,大屏幕的液晶电视还可以供业主休闲时观看。墙壁悬挂的名人名言等装饰画,让图书馆里的文化气息更加浓郁。

“这个图书室虽不大,书的品类却很丰富,来看书的人也多,氛围好,很舒适”,小区居民胡学兵说。

夏阿兰介绍:“这些图书都是精心挑选的,涵盖了文史科技、养生保健、医疗卫生、学生教辅、艺术等多个品类,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居民的阅读需求。”

该小区图书馆免费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16:30-19:00,周六、周日和节假日的9:00-19:00,小区居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书籍阅读。

“这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孩子们放学后学习阅读有了好去处!这里不仅有监控,还有图书管理员,空调也是免费开放,孩子们在这里,我们当家长的非常放心。”一位小区住户赞叹不已。

“现在全民阅读氛围浓厚,全市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小区也在提倡全民阅读,致力提高居民文明程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图书馆管理,强化阅读推广,为小区住户打造好这个平台。”邵阳德恒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刘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