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脑科医院为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烟草专卖局专场赛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15 08:4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向荣 编辑:邵阳文明网

7c607b39310dcb730670470a0a1d511.jpg

邵阳文明网讯 7月13日上午,邵阳市“健康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邵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场赛在市烟草公司五楼会议室举行。为做好赛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比赛安全健康的顺利进行,邵阳市脑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携带口罩、测温仪等来到现场,为比赛保驾护航。

b1a1db643f708125e64744125dddb76.jpg

比赛开始前,市脑科医院医护人员早早的来到赛场,为每一个入场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及发放口罩,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比赛结束后,接受了赛场部分人员的心理健康咨询。

邵阳市脑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胡邵仑主任表示: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工作压力,人际关系,职位变迁,家庭和谐等等对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影响较大。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到中心接受心理咨询的人员比往年同期增多。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度,邵阳市脑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发挥精神心理专业优势,面向社会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服务,为各单位员工开展心理健康体检、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邵阳市脑科医院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健康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系列活动,到目前为止共开展了院内各类心理健康公益讲座42场,院外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和讲座32场,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后期将陆续开展进企业、进工地、进家庭等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六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