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多种形式传递文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冷害龙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1.png图片2.png

邵阳文明网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城市更平安、更和谐、更美好”这正是做好消防工作的不竭动力,作为城市的守护者,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每周星期五早上七点,川流不息的街道路口都有一群身穿火焰蓝、手持交通指挥旗的邵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文明创建志愿者,他们不时地对随意横穿马路、翻越交通护栏、不走人行横道、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劝导结束后,志愿者们有的拿起扫帚等劳动工具,清除杂草、清扫垃圾、铲除“牛皮癣”广告;有的对沿街商铺、周边社区,开展“学习消防知识、传递文明力量”活动,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市民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传递文明,不仅让市民逐渐养成了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还使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市民心中,提高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方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