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各地多形式开展党史教育: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轩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邀请英雄老兵讲故事,红色精神代代传;党史学习主题征文,立德树人少年时;党史讲座活动,让爱国爱党情怀心中永驻;以学校红色资源为依托,红色基因根植内心……3月开学以来,湖南省邵阳市各中小学多形式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让全市未成年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

资江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3月18日上午,资江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1938年-1939年间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在邵阳开展抗日救亡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及涌现出的邵阳本土革命家的感人事迹,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树立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听党的话,跟党走,长大后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英雄老兵讲故事,红色精神代代传

87岁老英雄宁顺华在邵阳市汇江学校向学生们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

“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要珍惜这来之不易好时光,做一名为国争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班人。”3月22日上午,邵阳市汇江学校举行“讲故事 学党史 颂党情 跟党走”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87岁老英雄宁顺华身着军装,神采奕奕地走上演讲台,向学生们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他思维清晰、声音洪亮、精神矍铄,生动形象的战斗故事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当年那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斗争中。他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做一名为祖国争光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党史学习主题征文,立德树人少年时

邵阳市十六中学精心策划以“立德树人少年时,强国复兴担大任”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邵阳市十六中学精心策划以“立德树人少年时,强国复兴担大任”为主题的学习党史系列活动。学习党史、国史,是提高学生爱国主义的必修课。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红色书籍,阅读相关教育读本, 组织了以“立德树人少年时,强国复兴担大任”为主题征文比赛。学生们纷纷用稚嫩而又充满感情的文字,真实地展现了如今人民的幸福生活,尽情抒发对党的拥护和对祖国的热爱,表达自己发奋学习、建设幸福中国的远大志向。

党史讲座活动,让爱国爱党情怀心中永驻

邵阳市双清区华竹小学开展党史讲座活动

3月5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华竹学校特邀请80高龄的老革命军人吴金煌同志在五年级学生中举行了党史讲座,吴老从共产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成立,通过生动真实的革命故事,让孩子和老师们感同身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一切。接着吴老就党旗、党徽、国旗、国徽及队旗队徽的标志意义为孩子一一讲解,让孩子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历史,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让爱国爱党的情怀在孩子们心中永驻。

以学校红色资源为依托,红色基因根植内心

双清区姚喆中学姚喆将军戎装雕像前,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将军投身于革命的故事

为让学生深度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日前,邵阳市双清区姚喆中学以学校红色资源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邵阳市市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每年新生入学,姚喆中学都会组织学生学习姚喆的革命事迹,在学生心中埋下爱国主义的种子,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