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我与文明同行”《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9: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3月31日上午,邵阳市启动“我与文明同行”《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出席启动仪式。

《条例》将于2021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邵阳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法规。据了解,集中宣传周期间,全市将开展“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劝阻制止不文明行为”活动。各级各单位也将组织开展《条例》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五进”活动。各级媒体将开辟专版专栏专题、图文解说等开展《条例》宣传。

周迎春就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强调,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条例》深入人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条例》作为学习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媒体宣传推介作用,利用各类宣传载体、文化阵地,持续深化文明志愿服务,促进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严格文明执法,推动《条例》落地生根。要坚持倡导与整治并行、奖励与惩戒相宜的原则,推动形成文明行为新风尚;《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要纳入相关监督检查、考评范畴,确保《条例》落实落地落细。

要加大文明创建力度,推动全面覆盖,努力打造文明和谐新邵阳。要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文明行为的引导和规范,巩固和深化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法律咨询、文明行为宣传、文明知识竞赛等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