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旺在市城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推进创文工作 让市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0月1日至3日,市委常委于金旺率队到北塔、双清、大祥三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说,要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标准精细化做实做好文明建设工作,让市民在创文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于金旺一行深入农贸市场、汽车站、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院落、背街小巷,现场查看环境卫生、各项设施状况、管理秩序,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实地走访中,于金旺就公共场所服务设施不完备、街道上部分摊点占道经营、居民院落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背街小巷道路破损、空中缆线乱拉乱挂等突出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调研组分别在三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于金旺向节日里坚守在一线的创文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对各地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要以攻坚克难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敬业奉献的干劲,继续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对标对表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他说,要认真细化创文测评体系标准,全方位、全要素、多维度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标准,抓统筹、想方法、出实招,确保工作高效化;要以网格化为单元,进一步对标细化每个网格的创建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对标梳理工作任务、厘清目前存在的差距,尽快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要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争先创优、多出成绩、树立形象;要认真开展好入户宣传工作,加强与市民群众的沟通,把为什么要创文的道理讲清楚、讲明白,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市民在创文中获得更多更大更好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