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 汤立斌出席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10: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10月25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强调,全市上下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争取我市在今年取得优异成绩,为三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晓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圳培训班精神,就我市创文工作展开专项培训和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圳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做法经验,解读培训测评工作指标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全国各地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握正确方向、内在要求和本质属性;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拓展工作深度,彰显城市温度,培育文化厚度,提高工作精度,延伸覆盖广度,建设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细落小落实;要采取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科技赋能提升创建能力水平,坚决杜绝和防止形式主义,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精准理解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精细化、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是最高标准,不能用“大概齐”“差不多”“还可以”的工作标准去落实;要夯实社区小区这个主阵地,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要把握好规划做和当下做、抓建设和抓管理、增颜值和增素质、改外面和改里面的关系;要坚持把握适度和务求实效;要打造一支懂指标、有经验、能干事、肯吃苦的创建工作队伍。汤立斌指出,我市要按照这次培训班的精神要求扎实开展创文工作。要高度重视,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保持耐心,打赢创文攻坚战。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充分调动每一个干部职工下沉到基层、到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劝导乱停乱摆现象、入户宣传教育等工作;充分动员每一位市民全程参与创文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要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街道、社区、农贸市场、窗口单位、学校、医院等“前沿阵地”,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要督查问责,全面排查创文任务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务实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搞形式主义、不搞突击应付、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