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红色音乐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0 11: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袁洁雁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及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堂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主题的红色音乐党课,将音乐与党课互融,将历史与现实相映,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程。

1.9月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红色音乐党课,部分优秀退役军人参加.jpg

本次党课共分为四个篇章,代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个历史时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三次伟大飞跃进行布局,充分展现党百年来的重要成果。

5.9月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红色音乐党课,部分优秀退役军人参加.jpg

各篇章中,主讲人与全体参加人员共同赏析、解读、合唱《映山红》、《妈妈教我一支歌》、《游击队歌》、《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曲目,激活对王康元、贺绿汀、新邵七子、钟杨等先进党员的记忆,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的邵阳篇章。

整场活动以讲演结合的形式,通过曲目导赏、短片播放、互动表演、感悟分享等方式,让大家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练入党初心,牢记立足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扎实抓好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6.9月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红色音乐党课,部分优秀退役军人参加.jpg

活动现场,谢鸿祥和唐璟两名退役军人代表发表了感想。谢鸿祥同志今年78岁,是一名有着25年军龄的老同志,在几十年革命生涯中,他始终坚守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兢兢业业为人民工作。谢鸿祥同志表示,本次党课以党的历史和邵阳人的红色故事为素材,生动活泼、别具一格,非常接地气,让人感觉亲切,听了后心情澎湃,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组织,让广大退役军人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党课,沐浴了一场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党和人民的事业将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