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交通:以热线为纽带 聚焦民生社情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3-11-09 15: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禹志初、张瑶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交通,群众来电反映,紧急寻找在湘EX****出租车上的一名6岁小孩”,11月5日上午9点,邵阳市交通运输局“交通便民服务组”收到一条“寻人启事”。市12328信息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当即响应、联系运输企业处理,20分钟后反馈“司机已将小孩送达学校并联系家长”。

“急事急办”“互联互通”,这是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12345热线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一个工作组串联起话务班、主管部门及道路运输企业,群众拨打热线反映寻人、寻物等紧急求助后,主管部门督促运输企业第一时间接诉,抓住问题处置的“黄金一小时”,群众的急事办得快、办得好,收获群众的“五星好评”。

010.png

(群众在热线平台给予的评价)

今年以来,为更好畅通民生社情反映渠道、发挥热线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把12328热线作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抓手,多次对热线工作进行调度,联点领导对热线工作开展调研、为负责热线运维的基层党支部讲授“深化为民服务精神”的专题党课,突出问题、高频问题及时交办、现场督办,创新工作思路,想方设法提高为民办实事效率效能。截至当前,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在调研中解决突出问题5个、下发正式文件3份、发布通报或简报11份、民情提示函5份、督办工单16件,组织全系统热线工作业务培训2次。

11月3日召开的邵阳市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12328热线运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解读了最新工作通知对工单办理时效和规范性的更高要求。市局业务科室对高频业务作原因分析和工作提示,存在问题突出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办单较好的单位做经验分享。分管副局长曾德生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强调,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是“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汇民智”的重要渠道,要充分发挥热线实效,办好每一件工单,切实增强群众对交通运输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10月底,邵阳12328热线(含12345交通运输类)共受理工单11607件,其中即时答复单7207件、转办单4400件,回访满意率接近99%、差评整改率100%,工单平均办理时长较去年缩减30%以上。邵阳市交通运输局以热线为纽带,聚焦民生社情、夯实主责主业,用好监管职能、发挥服务效能,用工作成效接受群众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