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法院执行攻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9 15: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法院司法办案集中攻坚动员会精神,11月4日,邵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攻坚会。中院副院长黄雁峰出席并讲话,中院审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蔡明清,执行局负责人及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长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1至10月份执行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基层法院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执行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和安排。

2.jpg

3.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执行工作形势,认真落实省法院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分析研究,找准症结、靶向施策,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执行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凝心聚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要发挥执行工作职能,切实开展好“湘执利剑2023”专项执行行动和“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之“执行局长在执行、代表委员看执行”活动,着重加强对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专项行动集中攻坚执行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要加大执行宣传力度,通过跟踪报道执行现场、召开执行兑现大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多种形式,为执行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