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山到双清区石桥街道调研督导利剑护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4 21: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11月14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9日,邵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青山率中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双清区石桥街道调研督导“利剑护蕾”工作。督察组听取了石桥街道主要领导、派出所和未保办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督导了辖区市第十二中学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1.jpg

根据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指挥部《“利剑护蕾·2023”秋冬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点帮扶督导重点乡镇双清区石桥街道办事处。在市第十二中学,吴青山一行检查了学校落实“1530”安全教育机制的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2.jpg

3.jpg

在石桥街道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青山听取了石桥街道去年以来利剑护蕾工作情况介绍,对今年来石桥街道在利剑护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保护未成年人的政治责任,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努力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jpg

吴青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上级要求,紧扣群众期盼,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常态化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排查整治,找准短板不足,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要抓紧抓实宣传教育,用好以案释法村村响、法治副校长制度、送法五进、警示片等载体,拓宽“利剑护蕾”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让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教育入村入户、入心入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治罪与治理相结合,在精确打击、精准预防、精细帮教、精心挽救上见实效,全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双清区委政法委、双清区法院、双清区民政局等职能单位分管领导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