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机动车维修企业打造“信易+维修”场景 构建守信激励新机制

发布时间:2023-11-17 17:2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晓明 编辑:邵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邵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首批参与“信用+维修”信用激励的十家机动车维修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探索开展“信易+”系列场景,为诚信群体带来机动车维修激励政策,切实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切实推动落实信用交通惠民便企。

信用等级达到一定级别的诚信群体在机动车维修时享受到一定的优惠和便利:优先考虑交通行业、安全生产评优评先;减少日常监管频次;机动车维修备案、尾气超标车辆治理(M站)等业务办理时享受“绿色通道”待遇,提供专人指导;在指定维修企业维修本人车辆,维修工时费用分别减免10%、8%、5% 。

本次“信用+维修”场景的应用,旨在为守信群体提供更加实惠、优质的机动车维修服务,提升守信群体机动车维修体验,切实增强群众对交通运输系统信用建设成果的获得感,实现交通利民、信用惠民,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