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友善人 建友好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2-02 10:1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曾茜

“做友善人    建友好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龙腾盛世,情满宝庆。在这辞旧迎新、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在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邵阳建设、共创幸福文明和谐家园的新征程上,请让我们积极关注、热情传播并以实际行动响应这一份温暖的倡议:做友善人,建友好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份内的责任。2023年7月6日,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号召:“湖南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好的省份,湖南人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善的一群人。”

邵阳历来是一个有情有义有大爱的城市。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优先发展,全市残联系统及各级各部门创新务实、奋发作为,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爱心奉献,残疾人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残疾人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决响应省委号召,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以邵阳人的友善、邵阳城的友好,不断推动邵阳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此,我们倡议:

积极践行“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着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积极支持“残疾人友好城市”建设行动,主动投身友好社区、友好医院、友好校园等友好单元建设,帮助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提高生命质量。

积极开展各种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大力弘扬邵阳人扶弱济困、急公好义的优良传统,在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关心关爱、友善对待每一位残疾人。

积极挖掘并宣传残疾人身上的闪光点,学习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笑对人生的态度、相互扶持的友善,帮助残疾人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祝我们的邵阳越来越美好!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邵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2024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