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医院开展“预防网络沉迷,呵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1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马田 编辑:呙小容

邵阳文明网讯  为了不断提高青少年网络素养,切实做好防范青少年网络沉迷教育引导的工作,有效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3月21日下午,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邵阳市中医医院联合龙须塘小学开展“预防网络沉迷,呵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1711327709590.jpg

1711327750616.jpg

活动现场,邵阳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刘芬从“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危害”“如何正确引导学生上网”“青少年沉迷网络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宣讲,引导学生们科学使用网络,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养成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网络安全意识。

1711327832348.jpg1711327845650.jpg

防止网络沉迷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防沉迷的治本之策就是提升青少年的网络素养和用网能力。聆听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沉迷网络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会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合理安排上网时间,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多看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科学合理地利用好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