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鑫 编辑:呙小容

邵阳文明网讯  为广泛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3月23日,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在双清区双清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黄金四分钟”的概念及意义。在操作演练环节,救护队员向在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并借助模拟人教具向居民演示各项急救操作要领和步骤流程。居民们纷纷上前观摩,主动要求参与急救演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急救必须争分夺秒,可并不是每一个需要急救的场合都有医务人员在场,希望大家都来学急救知识,关键时候能用来救命、能为医护人员的抢救争取宝贵时间,同时希望大家回家以后教教家里人和亲朋好友,让他们也知道怎样救急!”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救护队员与居民互相交流,融洽了关系,推广和普及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急救技能,居民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得以提升。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将继续积极担当,持续开展各类公益宣教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文明邵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