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邵阳好戏开锣!免费请你看→

发布时间:2024-04-11 16: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编辑:张敏

好戏来了!

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本周五正式开启

宝庆大戏台“周末剧场”演出

广大戏迷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家乡戏

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接受戏曲艺术浸润


划重点

演出时间及剧目

4月12日(周五)下午2时30分

演出花鼓戏《喜盈门》

4月13日(周六)下午2时30分

演出花鼓戏《春草闯堂》

演出地点

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贺绿汀大剧院

入场方式

免票入场,满员即止


花鼓戏《喜盈门》是一部反映普通老百姓的爱情、婚姻和生活的喜剧,演绎的是赵刘两家之间的一场联姻娶亲风波,双方为娶媳嫁女引发了一系列矛盾冲突,最终弄假成真,成就美好姻缘。


花鼓戏《春草闯堂》讲述相国千金李半月携丫环春草在太华山游玩,路遇富家公子吴独调戏,幸得相貌英俊、侠骨柔肠的薛玫庭仗义相助,才得顺利回府。吴独欺压张玉莲父女时,又被薛玫庭撞见。为解救张玉莲父女,薛玫庭失手把吴独打死。吴独之母杨夫人见儿子被打死,在公堂之上,向胡知府施压,要求杖死薛玫庭。丫环春草闯进公堂、看审案,情急之下,认了薛玫庭做相府姑爷。经过几番波折,在丫环春草勇敢机智的周旋之下,不但解救了薛玫庭,而且弄假成真,促成了相国千金李半月和薛玫庭的一段美好姻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