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 防灾减灾是大事

发布时间:2020-10-15 09: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 丹 禹长贵 李小军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0月13日是我国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当天上午,北塔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在西湖桥广场开展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1处宣传咨询点,共悬挂宣传横幅20条、展出防灾减灾展板50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口罩、笔记本等宣传礼品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关注防灾减灾,构建和谐美丽家园”的宣传环境,扩大了辖区内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为提高群众识灾、防灾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义诊服务台旁,前来接受测血压血糖的市民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并发放疾病预防和传染病防控宣传资料,给市民讲解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讲解了地震灾害的防护、洪涝灾害的防护、火灾事故的防护、简单救护方法以及常用防护器材的使用和制作方法等防灾减灾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同时也使“10 • 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真正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