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重点 严督查 绷紧疫情防控弦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 佳 禹长贵 罗清玲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副区长张亚云带队,率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江北益丰大药房、佳惠超市、吉米网咖、资园社区重点督查疫情防控“三查"、“五有"措施落实情况及境外和省外返邵人员疫情防控管控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在益丰大药房仔细检查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登记台帐和进店发热人员体温检查登记表,要求药店严查进店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每天对场所进行严格消毒杀菌,发现发热人员劝其马上到正规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向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在佳惠超市,督查组着重对冷链食品进出货相关台帐及凭证、库存及标识、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溯源以及企业消杀记录等进行详细检查。在吉米网咖,督查组检查了进网吧的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信息登记台帐及消杀记录情况,并强调在封闭场所一定要戴口罩,注意场所的通风换气等事项。

督查组一行还来到资园社区检查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查组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员对返邵人员落实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及登记造册工作等情况,要求密切关注返邵人员健康状况,并一再叮嘱返乡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要外出走动。在资园社区办公室,刘贻银仔细查看社区对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情况,并一再强调要发挥社区网格化作用,加强社区摸排力度,摸清返乡人员底子;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同时社区要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

刘贻银强调,目前境外省外返乡和进口冷链食品成为疫情传播的风险点,要扎实做好我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毫不松懈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时刻绷紧防控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