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入商户 绿色环保意识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16:3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加深商户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倡导商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提高垃圾分类的正确率、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茶元头街道对周边沿街商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到辖区商超、店铺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诉他们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并耐心讲解在分类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在邵阳粉面馆,工作人员查看了后厨的垃圾分类情况,发现还存在垃圾“一桶扔”等问题,向粉店负责人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准、正确投放方法、垃圾分类桶设置标准和张贴公益宣传广告等内容。负责人表示,今后经营中会注意厨余垃圾处理和分类。

通过本次活动,商户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也认识到了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同携手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2.2垃圾分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