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中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依法治校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1 12:4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赵斯琪 编辑:邵阳文明网

c3d8d1486dabe1be2675bbd22979f2e.jpg

3月20日,北塔区状元中学联合北塔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朱萍同志以未成年人“两法”为主线,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生防性侵教育、防校园欺凌教育、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普法宣讲,并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上所起的作用,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北塔区状元中学通过校内校外共建,形成家、校、社齐抓共管的教育格局,结合专业力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以丰富的宣讲内容和多样的宣传形式,切实推进依法治校相关工作,用法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