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禁种铲毒在行动 全力踏查守净土

发布时间:2024-03-21 18:4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雨 编辑:曾茜

为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和法治观念,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建好禁毒“机制关”。街道专门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和推进会,强化工作机制,组建禁种铲毒工作专班,并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街道班子包村、村干部包片制度,层层签订责任状,实施网格化管理,以“零容忍”态度向毒品原植物种植发起凌厉攻势。

3.21禁种铲毒会.jpg

实地踏查除毒根。街道禁毒工人员、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行动中,禁毒社工、网格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林野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全覆盖踏查,确保踏查工作“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3.21踏查.jpg

禁种宣传筑防线。工作人员在沿街商铺、田间地头向辖区群众分发禁种铲毒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介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种类、辨识方法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让“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禁种铲毒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呼吁大家发现种植罂粟现象,要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携手共建绿色无毒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