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争做禁毒“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4-03-29 10: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雨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李雨)为提升辖区禁毒意识,筑牢基层禁毒防线,3月22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刘黑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党支部及“红哨”志愿服务队再次吹响冲锋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开展禁毒宣传及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3.22退役.jpg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统一着装,来到田间地头,深入山林坡边、偏僻菜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踏查过程中号召周边群众共同参与禁种铲毒活动,抵制和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做好踏查工作的同时,红哨志愿服务队来到辖区学校,通过案例讲解、观看禁毒短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罂粟的具体特征及种植罂粟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号召师生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确保罂粟“零种植”。

“此次活动发挥了退役军人红哨志愿服务队在禁毒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提升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刘黑社区红星党支部书记曾维雄说到“红哨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尤其是党员同志永葆军人本色,积极投身社区治理、环境保护、困难帮扶、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