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全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8 09:0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周玉俊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讯  9月27日下午,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全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会议精神,宣读了《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住建系统上下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抓创建,局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和领导责任,承担创建任务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扛责,亲自部署、协调、督办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会议后各单位要进一步动员安排,细化任务和责任,顾全大局,形成全系统抓创建的强大合力。

会议部署,一是自加压力。县住建局将围绕四项牵头工作,落实天天巡查、每周推进、每月评点例会等制度,加强沟通协调,狠抓工作推进;对文明办督查的问题实行立行立改、挂牌督办,以“12345”等民生诉求倒逼创建问题解决,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压实责任。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进一步增强全局人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推行网格化管理,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头上,形成合力做好创建工作;三是动真碰硬。敢于向困难亮剑,敢于动真碰硬,紧盯问题整改,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企业,立即开具整改通知书停工整改,明确整改期限,并纳入信用考评扣分;四是提质创优。严格以高标准落实各项提升行动,针对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市政道路中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下一步市住建局将重点突出精细化管理,从细微处着手,在细节上用心,使各项工作经得起细查、细挑、细评;五是反复督查。创建工作就是反复查、查反复,上午查、下午查,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整改才有针对性。对每一个工地、每一条路段、第一个小区都认真排查到,整改到,做到不留死角,确保考评不失分;六是严肃追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凡给创建工作抹黑减分的个人,一律严肃处理,凡被创建考评扣分的企业,都要列入黑名单,取消其在洞口县承接新业务的资格。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抓住机遇,接力推动住建工作上台阶,要强化团队精神,主动作为,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作为推进当前全系统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锤炼队伍,夯实基础、规范管理的重要途径,创出住建系统新形象,创出住建队伍新活力,创出住建工作的新业绩,争当全县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