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为创文县城添光彩

发布时间:2018-11-29 19:11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曾俊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1月29日讯  11月25日上午,失主彭女士拿着锦旗来到洞口县雪峰出租公司,赞扬出租车师傅的拾金不昧的精神。

11月23日傍晚19时左右,洞口县雪峰出租车驾驶员刘某在洞口县汽车南站搭一乘客到峡口路步行街下车,由于乘客下车急忙把小背包遗忘在出租车上,驾驶员刘某在搭下一个乘客时发现副驾驶室有个小背包。为了尽快将包送还给失主,刘某放弃正常营运立即赶往公司求助,与公司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验证,内装现金、驾驶证、银行卡、身份证、钥匙等物品,等待失主认领。

彭女士下车后发现忘记拿包,马上到平溪江派出所请求公安民警协助查找乘坐的出租车相关影像资料,通过调查监控,该出租车是雪峰出租车公司,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得知出租车驾驶员已把彭女士遗忘的小背包送到公司。之后,在城客办、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小背包交还给失主,失主非常感动,拿着失而复得的包,对公司和驾驶员表示再三感谢,当即表示要重谢刘师傅,但被刘师傅婉言谢绝了。

出租车刘师傅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我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我们出租车也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也要为创文县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彭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