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邵阳洞口县:汇聚起脱贫攻坚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9-04-17 15:35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星

会议现场。

邵阳文明网4月17日讯  4月10日,邵阳洞口县“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正式启动。洞口县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洞口县“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要突出一个“户”字。要征集贫困百姓的心愿,动员千家万户有爱心的人们,动员千家万户的社会力量参与,最终实现覆盖人群的最大化;二是要突出一个“亲”字。“亲不亲,家乡人”,要在“亲”字做文章,要动员乡亲邻里相助、动员县内县外、各异地商会的经济能人、贤达人土,慷慨解囊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三是要突出一个“实”字。从困难群体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真正帮助困难群体达成心愿,解决他们最实际困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洞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崇雄指出,要严格按照文件内容和实施方案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切实推动 “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扎实开展;各部门要集思广益,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认真履责;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各乡镇要细化任务,把握好时间节点,制定好符合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要做好跟踪督查,把握进度,强力推动活动落实落细。

这项活动在洞口县的开展,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在守望相助上使力,汇聚起各行各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营造起“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大格局。(洞口县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