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看洞口:乡风文明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9-04-28 12:39 来源:洞口县文明办 作者:刘磊平 张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28日讯    4月27日,洞口县竹市镇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在该镇棉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拉开序幕。

该活动以“助力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演员以本乡本土文体志愿者为主体,节目以传统《龙凤呈祥》、快板表演《教育扶贫政策好》、小品《一家人 什么最重要》、诗歌朗诵《最美竹市》等为载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形式新颖,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这是该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全国上下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洞口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促进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活跃繁荣基层文化生活,以“接地气”在语言和形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一个个具体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洞口智慧”、创造“洞口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