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赤子心——追寻洞口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07-15 08: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志伟 袁悦 母慈悦 编辑:陈星

1.0.jpg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在蔡锷公馆前合照留念

2.0.jpg

讲解员在给孩子们讲解蔡锷生平

3.0.jpg

两个女孩在观看蔡锷公馆内的陈设

邵阳文明网7月15日讯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7月10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带领着当地的留守儿童来到了位于邵阳洞口县山门镇的蔡锷公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重温了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洗礼。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与实践团队展示了蔡锷坚定不移、临危不惧的精神和为国为民战斗到底的英雄气概。

蔡锷作为护国起义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他在辛亥革命当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为此2006年蔡锷公馆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本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文化,更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参加活动的一位初中生表示自己会做到铭记历史,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努力学习,为以后把祖国建设得富强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