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开道 洞口上演157秒“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19-10-22 11:3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潘帅成、邓琢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22日 10月15日上午,在洞口县城上演暖心一幕,一辆飞驰的警车闪着警灯,鸣着警笛,引领着一辆载有危重病人的出租车向县人民医院狂奔。157秒后,一名因高烧抽搐生命垂危的儿童,被紧急送到医院急诊室。

10月15日10时05分,邵阳快警洞口2号平台快警谢少柏带队开展网格巡逻,至洞口一桥北端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警车面前,跑下来一名女子,称自己4岁孩子高烧抽搐病情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在前往医院的途中因道路拥堵严重,被堵在车流中动弹不得,心急如焚的母亲只能求助于邵阳快警。

邵阳快警谢少柏迅速下车查看情况,只见孩子耷拉着脑袋,通体滚烫,全身抽搐,命悬一线。时间就是生命,快警队员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向县局指挥中心报告紧急救助情况,同时开启警灯和双闪,在前方引导出租车向人民医院疾速驶去,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声,出租车仅用时157秒就顺利通过拥堵路段安全到达医院,为救治孩子赢取了宝贵的时间。

随后,快警队员帮助家长联系医生、办理入院手续,经过快警的紧急护送和医生的及时救治,孩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微信图片_201910221115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