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消防火场救人 群众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01-04 16:0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缅、文理 编辑:陈星

1546399331009039303.jpg

1546399342382077773.jpg

邵阳文明网1月4日讯“感谢消防救命恩人,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火灾现场营救,我们母女俩早就没命了……”1月4日上午,洞口县文昌街道御龙湾居民付小丽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该县消防大队,将一面绣有“灭火神勇保民平安,为民消防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消防指战员手中,感谢消防员从火海中救出了她母女俩人,并鞠躬道谢。

2018年12月25日晚上,家居御龙湾小区的付小丽和女儿在客厅用电烤取暖器烤火后,因疏忽未关,26日凌晨0时许引发大火。待母女俩从熟睡中被烟呛醒后,客厅已成一片火海,无处逃生,母女俩吓得嚎啕大哭,呼喊“救命”,并只好躲在卧室报警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洞口消防大队立即出警,中队指导员曾缅率3台消防车22名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扑救行动。情况十分危急,晚一秒就可能发生意外,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铺设水带对着火区域展开扑救,同时搜救组战斗人员迅速佩带好个人防护装备,在水枪的掩护下,冒着滚滚浓烟,奋不顾身,勇闯火海,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搜寻;在进入着火区域时,搜救组虽然只隔着几十厘米,但因浓烟蔽目,只能呼救搜寻。当搜寻第三个房间时,房间里面隐约听到哭喊声,找到被困母女后,首先为其带好呼吸器,然后按原路返回进行逃生;在经过十五分钟的紧张救援,母女二人被平安救出,在确认没有其他群众被困后,中队指战员全力扑灭火灾,半小时后火灾成功扑灭,经过现场调查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