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大水完小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暨创廉洁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8: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许桂桃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9月29日,洞口县大水完小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号召“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暨创廉洁学校动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929141709.jpg

班会中,各班班主任通过图片、视频及文字资料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光盘行动及其重要意义。向学生们展示农民种地的辛苦,让他们真正理解“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勤俭节约,不剩饭,不浪费,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与此同时食堂也开展了“光盘行动”和创廉洁食堂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内宣传,为全社会共同践行杜绝餐饮浪费贡献一中力量。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爱护粮食、不浪费、珍惜节约粮食的意识,把勤俭廉洁的习惯落实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