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水利局携手大邵公益志愿者协会举办“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向峰 编辑:邵阳文明网

2021年7月12日上午,洞口县水利局与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协会携手在平溪江县城回龙洲河段举办“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一大早,大邵公益志愿者协会和洞口县水利局60余名志愿者赶到回龙洲统一集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大邵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刘之鹤将“大邵公益洞口县水利系统志愿服务队”队旗和“洞口大邵公益爱心支持单位”荣誉牌授给洞口县水利局。随后,全体志愿者分组行动,悬挂爱河护河标语横幅、树立环保标识牌、沿河岸收集垃圾,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汗水湿透衣服,但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充满了快乐。一上午的行动,志愿者在平溪江回龙洲河段悬挂横幅8条、树立宣传提示牌10余块、收捡垃圾20余袋。本次活动,通过志愿者身体力行的护河行动来宣传“保护母亲河”,维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造成较好的社会影响,达到提升人民群众爱河护河环保意识、助力全县河长制工作的开展的目的。

据悉,今年以来,洞口县水利局发动全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涌跃捐款,截止目前全系统累计捐款43756元,在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全部转交给了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此笔款项以后将专款用于爱心护河、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