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大队主动上门开展“扫街式”消防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8 17: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辉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增强辖区门店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洞口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雪峰街道对沿街门店开展上门宣传培训服务。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在发放资料的同时细致地为门店老板介绍宣传资料,重点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的注意事项、火灾报警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此外,消防宣传员现场示范了火灾来临时,利用身边的毛巾、衣物等日常用品进行自救逃生的方法,使群众们受益匪浅;并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叮嘱门店员工要做好防火巡查工作。

宣传过程中,店铺员工及顾客对消防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群众向宣传人员询问有关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了沿街门店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编织了一张“防火网”。

8635b47cb273fe284f85f1fc2c136df.jpg13438485fe9afe324b9afbcd70cdf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