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16:2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辉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学生自防自救能力,9月7日,洞口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安全知识培训,为全校800名师生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授课中,防火监督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大队监督员还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过程,并且在现场选取了部分老师、学生代表上台实际操作。随后,消防指战员在学校操场上向师生一一介绍了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和用途,组织了无齿锯切割钢板、着消防特种服装、举高喷射消防车出水、普通水罐消防车单干线两支水枪出水等演示。学生们啧啧称奇,同时也赢得了孩子和老师们的连声称赞。

下一步,洞口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为“莘莘学子”筑起一道消防安全屏障。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