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委办“小红帽”助力交通问题 顽瘴痼疾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09 16:2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黎明之花 编辑:邵阳文明网

“师傅,请佩戴好头盔再上路”“先生,您爱车的遮阳伞需要拆除,出行才更安全。”在紫竹路与文昌路口处,头戴“小红帽”的洞口县委办志愿者们正在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593002959.jpg

近日,洞口县委办党员干部职工头戴小红帽、红袖章,组成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县城街道,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打伞”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成为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及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的生力军。

市民尹先生由于着急骑电动车上路,图一时方便没戴头盔就准备出发,志愿者看到后及时提醒,他自己意识到了这是不安全行为,戴上了头盔再出行,志愿者制止了他的不文明举动。

670232463.jpg

据悉,洞口县委办志愿者们佩戴小红帽、红袖章采取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奔赴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前线,配合洞口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对摩托车、电动车“打伞”、不戴头盔出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县城的各街道路口增加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2139297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