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进社区   安全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20: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辉 编辑:邵阳文明网

“阿姨你好,这是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请您捎带一份回家看看。”为了更好的宣传消防知识,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9月13日,洞口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幸福社区为居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洞口大队宣传人员来到居民活动中心,一边将一份份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过往群众的手中,一边热心地为广大群众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以及好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安全知识。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式,并提醒群众注意不违规使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没有安全标志的电器产品、不要占用消防通道等。

通过宣传讲解,很多居民对消防安全都有了很深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消防中来,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jp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