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迷途走失 的哥热心相助

发布时间:2022-03-03 16: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薛标 林云 编辑:邵阳文明网

2022年2月16日8点30分左右,初春寒气仍然袭人。洞口县雪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肖和海像以往一样驾驶着湘EX6263出租车在洞口县城规划区的街道上经营生意。当他来到洞口二桥观音阁的公路边,看到一个约4岁左右的小孩边走边哭,旁边没有大人。直觉告诉肖和海这个小孩同亲人走散了。于是就停下车将小孩抱到一旁等待大人前来认领。

并耐心询问小孩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小孩没有回答,只知道哭。肖和海带着小孩在公路旁等小孩的亲人来认领,等了许久,一直没人认领。于是肖和海将小孩带到城关派出所,向派出所的民警报告了情况,请求警察帮忙找到小孩的亲人。民警登记了肖和海的名字及电话号码,便让其离开了派出所经营出租车生意去了。通过城关出派所警方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小孩的父母。约当日上午9时30分小孩在城关派出所已被父母领走。

小孩父母相当感激,电话联系肖和海,一定要感谢他。却被的哥肖和海婉言谢绝了。并说道:“这个事情若是其它人碰到,也会热心相助的,这是出租车行业的职业操守,也是他们平凡的哥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