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3.15”消防宣传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 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2: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辉 编辑:邵阳文明网

3月15日,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县销售消防产品店铺及使用领域开展消防产品突击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辖区各消防产品销售门店,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消火栓、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应急疏散标志、消防应急照明、声光报警器等消防产品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具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合格的检验报告、防伪标记、消防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随机抽样的产品进行产品登记,并逐一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执法人员要求门店销售负责人对销售的消防产品严格把关,不能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而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深入到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手把手指导其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对查处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进行收缴,并集中销毁。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协调、完善好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工作,规范、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f6d5f95e35f7137e52607685a8d3f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