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创文行动”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0 19: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江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曾江慧)“文明一座城,共建齐人心”,为了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7月4日,隆回县特殊教育学校再一次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本次活动主要是开展卫生劝导、卫生秩序整治、建筑垃圾的清理以及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校志愿者一同清扫了校园周边以及入校马路的垃圾、捡拾绿化带内杂物;劝导没上牌的电动车不上路,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的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并号召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如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同时,向大家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大家既要当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要当城市文明的参与者,为隆回县文明创建工作献上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确保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干净、有序,无垃圾纸屑、无明显积水、车辆摆放规范有序、无乱停乱摆等现象。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意识,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

IMG_20220704_090955.jpgIMG_20220704_092915.jpgIMG_20220704_094246.jpgIMG_20220704_094942.jpgIMG_20220704_10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