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邮政携手湖南科技报社到特教学校开展公益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21: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芳丽、李文 编辑:邵阳文明网

1703841049659.jpg

12月28日,洞口县邮政分公司联合湖南科技报社到县特教学校开展“欢乐搓汤圆 劳动促成长”迎元旦学技能公益关爱活动,用爱心传递温暖。

洞口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曾华容代表全体师生,对社会各界给予特殊儿童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特殊儿童作为世界多样化花园里最脆弱、最娇嫩的花儿,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爱护与支持下,这些与众不同的孩子们定能学会安身立命的本领,创造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

“特殊学校的孩子同样是祖国的未来,也有追求幸福和梦想的权利。他们用自己的坚强和勇气,克服着身体上和心理上的不足。”看到这群特殊的孩子,洞口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刘兴茂深有感触,并用贝多芬、华罗庚、丁二伟等人的故事鼓励特殊孩子们要坚强面对困难。“邮政关心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和教育,此次活动的活动就充分表明了对教育的重视和支持。今后,邮政还将通过组织‘爱心邮局’‘小小银行家‘科普小记者进校园’等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些帮助。”

捐赠仪式上,刘兴茂将一本本精美的绘画刊物、一桶桶健康的食物油、一袋袋米送到学生和老师们手中,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之路添砖加瓦;湖南科技传媒集团文化传媒部副主任于钊则将精彩有趣的《第二课堂》杂志、各式各样的文具盒、美观耐用的“湖南科技小记者”书包和五颜六色的彩笔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洞口籍歌手谢艺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孩子们的阳光自信、活波开朗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孩子们围坐在餐桌旁,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和面、搓汤圆。大家学得有模有样,在欢声笑语中比谁搓得圆、搓得多。下一步,洞口邮政公司将凝聚更多爱心力量关爱特殊困境群体,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