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党员护学岗”温暖启航

发布时间:2019-04-19 09:58 来源:法治邵阳 作者:伍先安  陈萍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上午,一阵真情、高亢的声音,在湖南邵阳市大祥区西直街小学校园上空久久回荡:“我志愿参加党员护学活动,践行义工精神,尽己所能,真诚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孩子提供更为安全、健康、美好的成长空间,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出最大的力量!”正在举行的“警校联动党员护学暨西直街小学家长义工社团”活动启动仪式上,80多名家长举手宣誓,志愿在党员护学行动中为学生暖心护航。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防范工作,严防重大涉校安全案件和事件发生,按照公安部、教育部《2017年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行动工作方案》、《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相关要求,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市大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由副区长姚茂春任组长的警校联动“党员护学岗”领导小组,在全区48所中小学,全面建立了由61名党员干部、10名党员交警、85名党员家长、35名党员教师为骨干的新的护学机制,由市公安交警支队大祥交警大队、大祥区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护学岗分别设在区属各中小学主要进出路口及周边路段,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书记、党员干部、教师为第一责任人,全体参加护学行动的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和护学岗标识牌开展护学活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姚茂春副区长为交警部门颁发了“大祥区警校联动党员护学牌”,来自各中小学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交警、家长和教师在签名墙上踊跃签名,携手开启党员护学岗活动正式启航。

通讯员:伍先安  陈萍

编辑:昌小英

主编:姜红玉

审核:法制周报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