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集学鼓干劲

发布时间:2021-02-25 17:45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王喜嫔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王喜嫔)新年新气象,集学鼓干劲。2月19日,是大祥区农历新年上班后的第一个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日,当天,大祥区各级各部门以学习“充电”的方式,为做好新一年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日”活动

区委宣传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祥落地生根,凝心聚力推动大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区从2020年9月起将每周五定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日。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同时,该区创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日+”模式,发挥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人员易于组织、快捷高效等优势,采取党员干部轮流主讲等方式,灵活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原文学习、小规模研讨交流等活动,提升参与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建设“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提供坚强的理论武装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