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18: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群众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民族节日,大祥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让传统文化浸润街道社区每一寸土地,推动文明新风生根发芽。

2月26日在大祥区文化馆及百春园街道办事处一楼政务中心内,活动现场一片热热闹闹的欢乐景象,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糯米面粉及各种元宵馅料,社区居民有说有笑、开开心心包元宵——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变成了诱人的元宵。随着一锅一锅热气腾腾的元宵不断出炉,社区也为广大社区居民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元宵节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一大早,一条条鲜艳的灯谜就挂满了大祥区文化馆内趣味灯谜会的活动现场,200多条灯谜内容丰富,涵盖了文明礼仪、科普知识、法律知识、安全防范、生活常识等方方面面,社区居民扶老携幼,兴致勃勃的纷纷一展身手。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有的认真思索沉思,有的互相探讨,猜中的兴高采烈,场面十分喜庆热闹。

百春园街道办事处一楼政务中心举办了社区联欢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轮流上台表演了合唱、少儿舞蹈、古琴、茶艺等精彩的节目,还穿插了猜谜等小游戏,现场志愿者还发放了《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辖区居民进行学习,一个个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的节目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大祥区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拉进了社区邻里间的距离,增进了居民和社区的感情。广大社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世界,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