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先烈 铭记党史|大祥区委宣传部机关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烈士纪念园

发布时间:2021-04-06 09:42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胡晓建 吕曦东 编辑:邵阳文明网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磅礴力量。3月29日,大祥区委宣传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邵阳市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机关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邵阳是革命老区,自民主革命以来,在近100年的历史长河中,邵阳大地的优秀儿女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前赴后继,先后有2021名革命烈士奉献了宝贵的生命,更有无数没有留下英名的仁人志士。

烈日昭昭,光泽熠熠,邵阳市烈士纪念园庄严肃穆。在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机关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肃立,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集体默哀一分钟,并整齐有序地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以最朴实的方式向革命先烈寄托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随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区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后,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蔡锷、宛旦平、袁国平、雷瑜等革命先烈红色故事的宣讲,细细咀嚼体味那一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深刻认识和感受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对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以史为镜,见贤思齐。“革命烈士及仁人志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反复学习、咀嚼。”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史革命史学习教育有了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感恩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在今后工作中,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共同谱写“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