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街道:携手派出所守护资江“绿”

发布时间:2021-04-06 09:42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刘思豆 编辑:邵阳文明网

近日,大祥区樟树垅社区负责人联同城西派出所管区民警一起沿着 资江樟树垅河段进行认真巡视, 查看资江的水质是否良好,河道中是否有漂浮垃圾 ,周边居民群众、作坊是否有污染水源流入、是否有人在非法垂钓等。

大祥区樟树垅河段是由一级水源保护区和二级水源保护区组成,一级水源保护区是全市人民的日常用水取水区,水源质量要求高,不允许垂钓,也是重点保护区。社区高度重视,经常性 开展河道巡查监督工作, 每天巡河已成为习惯,并做好日常记录。

近几天天气晴朗,正是垂钓的好时候, 该社区负责人 特意叫上管区民警,对重点河段进行巡察,他们 重点对河面河岸保洁、异常排放、 非法垂钓、 倾倒垃圾废渣等问题进行 细致 巡查, 对垂钓群众进行劝导,并耐心细致地 进行水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流环境 ,还资江水源一个良好的环境, 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